笺卅

【仗剑傲骨】心息往矣—止水



(一)

|庭院深深深几许|

茶香溢出,漫过紫檀沉木,在院中一颗老禅树上绕了三圈,才恋恋不舍的飘忽离散二次沸过的茶少了些烈火的躁色,多几分沉水的逸世之味,尘心坐在几案之后,盘膝凝神,单手拢壶,青白的茶水顺着壶嘴流出,带着些许幽槐的味道,水迹从镀过青瓷的玉脚杯沿杯壁滑下,打了几个水漩,却不见茶沫。指尖敲击的声音有一下没一下的响着,覆盖了骨甲因折射了骗西的日色略显微黄,古榕万般无奈的坐在尘心对面,至于坐姿倒是比尘心随性了不少。


待尘心倒好了茶,古榕不客气的拾起略近的一杯,轻抿一口,唇齿间的花香令他一愣,“咦,小剑,你什么时候改喝花茶了?你不是不喜欢这种……什么来着……对,这种肤浅的花香嘛。”尘心沉默,茶几下有常备的几盒花茶,因为要来的人是你。


气氛因尘心的沉默尬了几秒,尘心旋即开口,“有功夫问这种问题倒不如说说你来干什么......”淡淡的口气有些出尘,以前古榕可不会这么有耐心的看他沏茶。


“切,没事就不能来了?”嘴角勾起玩世不恭的笑,调侃的语气带着上挑的余音,“自己待着挺无聊的,小致又忙,就来找你了嘛……”古榕补了一句,但尾音带淡淡上些不确定 


尘心挑眉,“怎么,到我这不也一样呆着。”尘心抿了一口茶,眉头微皱了一下,花香果然不敌沉茶,也不知道古榕为什么会喜欢。

“嗯。”古榕应了,虽然有一瞬觉得尘心沏茶的气韵很好看,有一种就这样看下去也不会烦的感觉。


古榕轻晃了下短发,这片刻宁静忽的入了他的心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